我校召开专业结构优化和专业群建设论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发布人:付明林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9月23日,我校专业结构优化和专业群建设论证工作会议在花园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河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焕发、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方案总监彭朱雷、郑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赵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溢镕、河南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陶良如教授等专家领导对报告进行了论证评审。校长李广慧、副校长张凌杰、黄功学,教务处、发展规划与教学督导处有关负责人,各系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凌杰主持。

会上,李广慧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职业教育要不断探索校企的深度融合模式,实现“四链”衔接,依据职业教育教学标准、岗位标准、行业标准等相关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以产业学院推动专业群产教融合共发展,实现实验实训设备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形成专业群优势。此次论证会议,是学校下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职教品牌的必要环节,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专业结构优化和专业群建设论证提供宝贵经验和专业指导。

各系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结构现状、专业调整思路、专业群定位、专业群结构优化调整与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参会各专家首先充分肯定了各系专业结构优化和专业群建设的做法,并从不同角度对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凌杰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系要在会后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好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专业群建设的政策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打造品牌。要以此次论证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专业改革和专业群资源整合,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报】我校入选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