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发布人: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319日,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大赛分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来自各系(部)的14支教学团队按照分组参加大赛。为便于全校教师学习观摩,本次比赛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教学能力大赛包括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课堂展示、评委集中点评三个比赛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遵照比赛规则和流程,对接职业标准和“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展示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融入行业精神、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课程思政内容,合理运用虚拟仿真、大数据等信息化教学技术,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教学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把办好教师能力大赛作为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师资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投入了很大精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发挥好教学能力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入选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