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教改研究成果转化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快教改研究成果转化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报告会

为加快教改研究成果转化应用,2019年6月16日上午,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在教三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报告会,项目负责人张竟超主讲,学校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竟超首先介绍了项目成果研究的背景与内容。现代职业教育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目标不明、模式不清、质量不高等问题,研究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研发了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构建了“三主线两平台五阶段”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实践体系,建立了学校层面的管理机制。

然后汇报了项目成果的创新与突破。研发的《职业教育基于“三主线”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丰富了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形成的五业贯通”的人才培养新思路,为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指明了方向;构建的教育模式和实践平台,为创新创业教育有效实施提供范例;完善的课程体系为创新创业教育赋予新内容;健全的管理机制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总结了项目成果的应用与辐射。成果先依托学校3个专业进行实验研究,后在40多个专业进行应用,并应用到学校的国家骨干专业、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河南省级优质校、全国优质水利院校和优质专业等建设项目中,成效显著。同时,项目得到省内外160多所职业院校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应。


上一条:我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