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发布人:付明林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教务处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的核心部门,主要职能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据职业教育教学过程的规律和特点,对教与学进行有效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监督,确保教学过程的顺利进行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具体负责教学组织与运行管理;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业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下设专业建设科、教学运行科、教学质量管理科。

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制定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组织制定(修订)、审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进行专业开发、专业调整及专业申报工作,组织开展新设、撤并专业的调研和论证工作。

3.负责日常教学工作运行调度管理,制定学校教学进程,下达落实分专业学期教学任务,进行教材征订与发放,并检查各项工作的执行完成情况。

4.负责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检查、教学工作量核定与教师激励性绩效发放工作。

5.负责各类等级考试和有关招生考试工作组织及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6.负责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及组织实施师生技能大赛工作。

7.组织制定专业建设和课程标准,组织开展课程、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工作。

8.协助校领导做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9.协助人事处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10.负责流动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的协调及管理工作。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